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烈山区古饶司法所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
烈山区古饶司法所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2021年05月13日      作者: 吴桐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烈山区古饶司法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完善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力求在日常工作中为群众答疑各种法律问题。

  近日,古饶镇居民杨某某到我司法所咨询财产纠纷问题,经过司法所仔细沟通了解,原来杨某某和女朋友一起生活了2年,举行了婚礼仪式未进行婚姻登记,杨某某自己付首付、还按揭买了一套商品房,购房合同上写了自己和女友的名字,现双方分开了,女方向男方索要房子及精神损失费。司法所了解相关情况后仔细给其讲解了婚姻财产方面的法律知识,告知他哪些费用是应该支付的,而有些费用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主要包括:山林土地纠纷、财产纠纷、人身赔偿、债务纠纷、遗产、婚姻财产、劳动保障等问题。司法所根据实际问题,从法律角度、群众角度以及第三人角度一一细致地为咨询对象答疑解惑。

  古饶镇司法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人民调解员下村入户排查矛盾纠纷,以零距离沟通方式开展普法宣传,立足工作职能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共解答法律咨询63次,切实将学习理论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成效,为维护古饶镇基层社会稳定,提升基层法治水平发挥重要作用。(吴桐)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