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宋疃镇:端午粽飘香,情暖敬老院

2021年06月12日      作者: 赵璧予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挂菖蒲,带香包……”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烈山区宋疃镇党员志愿者们到敬老院开展“端午粽飘香·情暖敬老院”活动,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图片23.png

  上午八点半,党员志愿者们就带着洗好的粽叶、淘净的糯米、蜜枣等材料到敬老院餐厅与老人们包粽子迎端午。活动现场,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在他们中间,既有包粽子的“能手”,也有一窍不通的“新手”,但是大家都积极踊跃的参加到包粽子的行列中,体验亲手包粽子的乐趣。“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粽、五扎绳……”伴随着粽叶飘香,志愿者们将对老人的关心和祝福都包进了每一个粽子当中。在煮粽子的期间,党员志愿者们还给每一位老人送上清凉的水果,祝他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不一会,当新鲜“出炉”的粽子香味弥漫了整个敬老院,年轻的党员志愿者们将剥好的粽子送到老人们的手中,大家一起吃粽子、唠家常,其乐融融。黄宜龙拿着粽子感慨到:“小时候做梦都想吃上白米粽子,多亏了党的好政策,现在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日子跟这粽子一样甜蜜。”

  品端午粽香的同时,宋疃镇还组织老党员沈树进讲述党史故事,追忆峥嵘岁月,共同品味如今像粽子一样甜蜜的幸福生活。

  党员志愿者通过一个个甜蜜的粽子传递着浓浓的温情,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老人们作为国家发展的见证人带领年轻党员回忆艰苦岁月,感悟中国精神,增加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赵璧予)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