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唱山歌给党听

烈山区淮选集团校石选学校举行“献礼建党百年红歌大家唱 ”合唱比赛

烈山区淮选集团校石选学校
举行“献礼建党百年红歌大家唱 ”合唱比赛

2021年06月15日      作者: 左培勇

  6月10日清晨,烈山区淮选集团校石选学校操场,歌声嘹亮,队旗招展,“献礼建党百年红歌大家唱 ”合唱比赛正在进行。

图片18.png

  按照从低到高的顺序,每个班级两首歌,指定歌曲是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自选歌曲一年级《学猫叫》、二年级《志愿军之歌》、三(1)班《共产儿童团歌》三(2)班《祖国的花朵》、四(1)班《我和我的祖国》、四(2)班《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五年级《我和我的祖国》、六年级《我的祖国》,耳熟能详的红歌,或活泼轻快,或悦耳动人,整个校园沉浸在歌声的海洋中。

  该校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开学初就举行启动仪式,开展献礼建党百年”五个一百“主题活动。先后举行“献礼建党百年,诵读英雄赞歌”主题经典诵读100首诗词活动,“献礼建党百年,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100篇活动,“献礼建党百年,牢记时代使命“重读红色家书100篇活动,“献礼建党百年,江山如此多娇” 100份学生手抄报评展活动。本次合唱比赛就是“献礼建党百年,红歌大家唱”学生歌咏比赛学唱经典红歌100首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该校整个”五个一百“活动的完美结束。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五年级、六年级、三(2)班、四(2)班分别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

  为了使活动更有效的开展,该校开展“课前课间一支歌”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课前课间时间,开展合唱活动。利用校园广播站在每天的大课间,从《红歌100首》中选取歌曲进行播放,在每天下午眼保健操后,齐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通过传唱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基因,对学生进行了很好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左培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