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淮选社区开展“学党史、看发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烈山区淮选社区开展
“学党史、看发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8日      作者: 刘春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6月16日上午,烈山区杨庄街道淮选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赴淮北市档案馆、市城市展示馆开展了“学党史、看发展、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市档案馆和城市馆。市档案馆展示了淮北市的悠久历史及历史名人,记录城市的历史足迹,从繁华的古相城到如今的生态美城,展现出新时代的勃勃生机。城市馆从印象、历史、建设、创新、规划、愿景六大主题展现了城市建设的沧桑巨变、发展成果和美好前景。

  党员们认真聆听着解说员的讲解,通过参观的历史文献、照片、视频和实物交汇而成的城市记忆让大家全方位地了解了淮北的发展历程,以及建市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震撼了现场的各位党员,使他们由衷的感叹到淮北从因煤而建的煤城,到全国文明城市、转型崛起的美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所取得的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强大,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努力和奉献。大家边参观,边交流,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学习方式,使他们学习的氛围变的更加深厚,更加感兴趣。

  最后大家来到碳谷湖“开放党校”圆梦岛,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并进行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党员们的学习眼界,增强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使他们切身感受到了绿金淮北的快速发展和独特文化以及对淮北市美好的明天充满期待。(刘春侠)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