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人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劳动维权进行时

2021年06月22日      作者: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烈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切实做好各项业务工作,全力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加大劳动监察处理监督力度。一方面切实做好“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转办案件,截至目前,按期办结线索平台案件累计44件,其中本周按期办理案件5件。另一方面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对在建项目开展专项行动,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缴纳及在建项目“三制一金一员”制度落实为重点,情系企业职工,有效稳定了辖区内的劳动关系。本周劳动监察大队检查辖区在建项目4家,下达《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通知书》4份;同时处理欠薪案件2起,为45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的劳动报酬43.7万元,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开展劳动保障宣传工作。自4月份以来,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法律宣传活动,接受法律咨询服务近百余人次,发放条例宣传手册700余册、宣传资料1000余份,加大对《条例》内容的宣传,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督促施工企业在工程项目醒目位置悬挂庆祝《条例》施行一周年和根治欠薪等内容的宣传横幅,明示农民工欠薪维权途径。

  下一步,烈山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党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劳动保障监察业务同安排同部署,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业务学习和宣传,积极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积极营造“不能欠、欠违法、法必究”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