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社区:加强宣传引导,共建和谐社区

2021年06月22日      作者:

  在建党节来临之际,为更好的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氛围,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烈山区烈山镇烈山社区开展各项宣传活动,主要涵盖疫苗接种、秸秆禁烧、健康教育、防骗知识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人居环境整治等。

  在新冠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的今天,疫苗接种是控制新冠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为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烈山社区积极组织人员排查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中。截至6月份,烈山社区已接种疫苗2000余人次。

  秸秆、垃圾禁烧事关广大群众对生态质量认同感、满足感、幸福感的提升,烈山社区利用流动宣传车、巡回播放禁烧宣传录音,悬挂宣传禁烧横幅,引导广大居民理解、支持秸秆禁烧工作,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良好宣传氛围,确保辖区内秸秆不焚烧、环境不污染。秸秆禁烧以来,烈山社区已清理秸秆、杂草等150余吨。

  烈山社区计生办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并向广大居民群众发放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资料,并解答她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指导他们合理锻炼、定期体检,养成健康生活方式。6月份中上旬,该社区已开展健康讲座3次,发放教育知识宣传册200余份。

  烈山社区大力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引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自身防线。6月份,该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会议1次,发放防骗知识宣传单300余份。

  烈山社区把环境整治工作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和有效手段。大力发动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深入辖区开展环境卫生爱护宣传活动,倡导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加入到环境保护中来。进一步扩大辖区内群众对环境整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有效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文明和发展意识。3月份以来,烈山社区共计清运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其他垃圾等200余立方米,清理河道及沿岸垃圾2000余米。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有效提高居民积极自觉维护社区秩序的自我意识,进一步维护社区平安、稳定、和谐的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