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教育局:教育资助惠学子

2021年06月23日      作者: 葛赞华 况永夫

  学期渐近尾声,淮北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本年度春季学期的教育资助工作也顺利完成。

图片14.png

  高度重视资助,建章立制,专人负责。淮北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地处城乡结合部,因各种原因导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较多,该校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设立了AB岗,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能够真正惠及贫困家庭,纾困济贫,帮助孩子完成学业。

  期初摸底调查,确保不遗不漏。每个学期开学,该校就会进行摸底调查,通过与学生家长核实,与社区核实,无一遗漏,精准掌握数据,为后期的资助工作打下基础。

  紧扣时间节点,分类分步实施。根据相关政策,该校的资助工作涵盖义务教育阶段、学前教育阶段、高中中职阶段等三个学段,包括建档立卡学生、低保家庭学生、残疾家庭学生、其他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等不同类型,总数达到了94人。点多面广,类型复杂,该校认真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分类分步开展工作,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资助工作。

  开拓工作思路,打造特色品牌。该校结合烈山区教育局党委的要求,深入开展“春雨关爱行动”,组织教师捐款,发动爱心人士资助,争取上级对口部门的支持,为该校贫困学生撑起来一片爱的天空。(葛赞华 况永夫)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