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聚焦民生工程建设

实事做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021年07月09日      作者: 刘露 李翔

  今年以来,烈山区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统筹安排、狠抓落实,确保“四好农村路”建设、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有序推进“四好农村路”工作。将“四好农村路”建设深度融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养护、高效率运营,有效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继续推动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农村公路养护水平提升工程计划实施33.2公里,其中养护提升工程9公里,计划投资325.7万元。

  精准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把农村低收入困难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落实落细。督促指导各镇办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情况进行仔细摸排,对住危房的农户住房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并组织专业人员或专业机构对危房等级进行评估认定。今年,烈山区计划改造农村危房114户,其中烈山镇3户、宋疃镇4户、古饶镇107户。

  全力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质量。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是一项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增强居民幸福感的重要工程。在对境内老城区进行现场查勘,了解各小区的现状和使用功能情况,充分征求居民和社区意见,摸清底数的前提下,确定对杨庄街道办焦化厂小区和杨庄矿社区进行改造,计划改造楼栋数75栋,惠及居民1939户,住宅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

  下一步,烈山区将抢抓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确保工程质量。严格落实责任,对照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环节,层层抓落实;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继续实行问题清单制和问题销号制,力求民生工程早建成、早见效,群众早受益、多受益;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探索利用互联网+宣传,强化新媒体宣传,加大民生工程信息公示力度,广泛接受监督,进一步提高和促进广大群众对民生工程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