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镇:积极开展防汛防台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烈山区烈山镇:积极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2021年07月27日      作者: 张孜文 赵雅倩

  近日汛期将至,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烟花”,烈山区烈山镇未雨绸缪,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多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镇居民安全度汛。

图片8.png

  积极部署,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烈山镇召开关于防汛防台安全紧急工作会议,传达了区防汛防台专题会议精神,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村(社区)密切关注预警信息,并通过线上微信群和线下广播的形式第一时间传达气象信息。各村(社区)迅速传达区、镇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重点区域排查,做好信息记录和信息传递,提前准备各项应急物资,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隐患,紧抓防汛工作不松懈。面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烈山镇全面清查排查农田受灾情况,调派挖掘机打通河道“动脉”,最大限度降低农田受灾面积,确保秋粮生产安全。走访危房户及塌陷地、在低洼路段安装排水管道、积极疏通清理辖区排洪沟,保证收水口排水顺畅,降低道路积水,及时查看辖区内水库水情,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并正确处置,最大程度降低强降雨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改善居民的生活和出行环境。同时督导企业做好防台风安全工作。

  发动党员,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按照省市区委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烈山镇充分发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于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中,提前走村入户,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在重大考验面前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奋勇作为,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张孜文 赵雅倩)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