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防溺水知识巡回宣讲走进烈山区古饶镇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防溺水知识巡回宣讲走进烈山区古饶镇

2021年07月27日      作者: 裘晓晓 代珊珊

  夏季汛期,雨水增多,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安全防护意识及自我救助能力,7月26日上午,烈山区“预防溺水,珍爱生命—防溺水知识巡回宣讲”到古饶镇半峭社区,半峭社区团支部组织新华小学三、四、五年级的小学生及家长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23.png

  活动现场,讲师首先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学生们深刻了解到水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以及水在我们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接着让学生以憋气的方式来体验溺水过程的感受,提出溺水时应当作出的正确反应。最后讲师采用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学生参与“制作应急救生衣”、“心肺复苏术”、“救生衣的正确穿法”、 “利用身边现有工具(绳子、竹竿等)进行施救的正确做法”等简单实用的防溺水自救和救人方法,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都很认真的听老师讲述专业溺水知识,并积极与老师互动,学生们防溺水安全意识的和能力在活动中得到了提高。活动结束后,“烈燕归巢”的志愿者们将带来的笔记本、抽纸等小礼物送给学生们,并提醒他们不要私自去水域较深的地方游玩、不要去陌生水域游泳、大雨天气路面积水较深时减少出门,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裘晓晓 代珊珊)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