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宋疃镇:“摆摊设点”讲政策“走上街头”办实事

2021年07月30日      作者: 赵雪源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民生工程的政策影响力,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让民生工程的各项政策深入人心,7月30日,烈山区宋疃镇民生办牵头,文化站、文明办、社保所、计生办、纪委、民政办等多部门在丰山街联合开展2021年民生工程政策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31.png

  在丰山街活动现场,民生政策宣传台前人头攒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送民生工程“大礼包”等形式,向往来群众宣传民生工程的重要性、实施内容、受益群体、申请程序等规定,着重对《烈山区2021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政策简介》中农村危房改造、乡村振兴建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等群众比较关心、关注的问题重点进行讲解。同时各部门围绕所实施的民生工程,向群众展开“小微权力”清单、防溺水安全知识、创业就业、健康知识等方面的宣传及免费义诊活动,让群众感受到民生工程为居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享受到民生工程为人民群众带来的新福利。

  民生工程是一项惠民生、解民忧、济民困、保民利的工程。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提高了居民群众参与民生工程的热情和积极性,有力助推宋疃镇民生工程的深入开展,打通了与群众“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民工程生宣传力度,丰富服务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同时详细、真实了解群众困难和诉求,主动解民忧、消民愁,让民生工程的春风吹进了群众心里,把惠民的温暖送入万千百姓家,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赵雪源)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