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1-08-02 09:52:33   来源:淮北日报    作者:刘露 赵惠伟   编辑:王依阳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进一步提升军人社会尊崇,连日来,烈山区吹响服务退役军人集结号,党委引领、上下联动、军人冲锋、百姓拥戴,累累硕果献礼“八一”建军节。

  加强组织领导,走深走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7月27日下午,烈山区召开了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服务退役军人工作。要求全区各级要加强思想引领,增强退役军人责任意识和社会意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素质好、执行力强的优势,多做有益于人民和社会的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服务好、保障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畅谈心语,化解退役军人“三心”事。“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感谢政府、感谢党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帮助,是你们帮我补回了丢失的残疾证,是你们把伤残补贴送到我家,是你们安排我体检,是你们扶持我创办了‘五角星’特训拓展公司……”退役军人荣义管把憋在心里许久的话潺潺倾出。7月30日上午,烈山区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庆“八一”座谈会活动。会上,兵支书代表、就业创业代表、军转干部代表、两参人员代表、志愿服务代表、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伤残军人代表等近五十人欢聚一堂,畅谈心声。兵支书代表杜立军、志愿服务代表孙伟、两参人员代表于凤琦先后畅谈了自己工作中的烦心事、堵心事、痛心事,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献计献策,全场气氛其乐融融。同时,烈山镇也组织了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全镇所有退役军人专岗人员坐在一起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谈体会、交流思想,尊崇感油然而生。

  走访慰问,提升退役军人社会尊崇。7月27日上午,区委领导分三组走村入户,慰问了部分退役军人。他们先后看望了二等功退役军人化志龙,抗美援朝复员军人董立仁,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程龙芹,参战退役军人李端敏,困难退伍军人李化勤、赵永新,复员军人李传银等,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每到一家,他们都与退役军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并祝福他们节日快乐。7月30日上午,杨庄社区携手宏发物业、原素装饰公司、库斯家具等社会力量走访慰问了退役老兵和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