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古饶镇:上下合力确保疫苗接种有序有效

2021年08月02日      作者: 戴荣萍 周淑兰

  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烈山区古饶镇全镇上下思想认识到位,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卫健、公安、城管、镇村等迅速行动,各司其责,加强协调,形成合力。

  领导高度重视。建立由镇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片干部和包村干部协同抓、各村居干部配合抓的工作格局,镇主要领导亲自坐镇指挥,定期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及时汇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村居狠抓落实村居及时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疫苗接种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接种疫苗。并对12-17岁、18岁及以上人员进行排查,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外出务工群通过电话,微信通知实现全覆盖,确保应接尽接。同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广泛宣传转发,提供疫苗接种相关疫苗接种流程,正面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可靠性标准,及时解答群众疑惑,提高群众接种意愿。

  公安维持秩序古饶镇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前往辖区接种点开展执勤保卫工作,全力保证顺利接种新冠疫苗,在疫苗接种排队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等地点维持秩序,与医护人员共同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维持了现场良好的程序。 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民警上前搀扶一把;遇到不识字的群众,民警耐心讲解流程,暖心贴心。

  城管积极配合。“保持一米距离,排好队,带好口罩往里走,不要急,不要挤。”城管队队队员不厌其烦地一遍遍用沙哑的嗓音重复着。连日来,古饶镇城管队员来到古饶卫生院和赵集卫生院两个疫苗接种点,耐心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有序排队,讲解注意事项,帮助群众快速了解接种的基本流程,发放健康宣传单。

  截止到8月1日,全镇接种疫苗针剂23806人次,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打下坚实基础。(戴荣萍 周淑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