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萌娃进警营 安全教育“零距离”

2021年08月02日      作者: 李梦琳

  “八一”建军节前夕,7月30日上午,淮北交警四大队联合杨庄街道开展了“警民共建庆八一,萌童宝贝进警营”活动,邀请了来自杨庄街道办事处的三十余名小朋友和家长走进警营。

图片20.png

  大队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货车盲区体验、参观警营、安全宣传、趣味游戏等活动。通过这次活动,既丰富了小朋友的暑期生活,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又进一步促进了警民关系。

  活动现场,交警准备了一辆大货车,邀请小朋友们站在“盲区”里,轮流让学生和家长坐在驾驶室里体验大货车司机的视线范围,让小朋友们体验了一把当驾驶员的感觉,也深刻体会到靠近大货车盲区的危险性,明白“被看见,才安全”的道理。

  随后,警营的参观和体验更是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在民警的带领下,学生们带着期待与好奇,先后参观了办案区、视频监控中心、训练室、装备室等日常办公区和生活区,在参观中队的备勤室里,交警现场向学生演示了叠豆腐块被子的过程,看完后,学生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纷纷上前一试身手。紧接着,交警组织学生们来到了会议室,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讲座,结合货车盲区体验、参观警营体验活动展开交流,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同学和家人共同遵守交通规则。

  最后,民警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老鹰抓小鸡”趣味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十分有意义愉快的一上午。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警民距离,搭建了沟通桥梁,为小朋友丰富了暑期生活,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交警工作的成效和队伍建设成果。(李梦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