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任楼街道文明创建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9月02日      作者: 应红梅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及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烈山区任楼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深入西园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及疫苗接种排查工作。坚持“防疫”“创建”统筹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为辖区群众的健康幸福“加码”。

图片24.png

  问卷调查宣传到位。连日来,街道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来到社区主干道向广大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问卷调查》,通过问卷方式向居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俭节约、低碳环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法治宣传教育、诚信建设、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打击“黄赌毒”等知识,同时收集居民对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提升居民创城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疫苗接种摸排到位。为加强疫情防控,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上级相关防疫要求,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线上宣传,线下入户走访,对12周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每到一户,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打消群众接种疑虑。对排查中发现的应接未接人员,劝导督促尽快进行疫苗接种,对不宜接种人员,要求出具相关医学证明,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环境整治到位为扎实推进环境整治工作,营造整洁卫生生活环境。积极开展为宣传栏换“颜”、草坪修剪,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消除卫生隐患,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步,街道将加大疫情防控与文明创建有机结合力度,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推动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应红梅)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