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人武部:直通征兵“最后一公里”

2021年09月02日      作者: 崔琼

  8月31日,烈山区人武部召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应征青年家长见面会,人武部部长现场为应征青年家长讲政策、谈做法、解疑惑,直通征兵“最后一公里”。

  “我家小孩是大学毕业生,这次能走吗?”“我家小孩是今年3月份没走掉的,这次有没有问题?”面对应征青年家长的热情询问,人武部领导均给予详细解答。

  该人武部自2018年以来,从学历、年龄、积极应征、特殊应征、个人意愿等7个方面、27项基本内容制定了《烈山区量化评分定兵细则》,由各镇(办)对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应征青年进行打分排名,确保定兵公开公平公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人武部闫部长介绍,自实施量化打分定兵以来,每位应征青年及家长对打分和排名情况都十分清楚,有效避免了相互猜疑和打招呼、托人情现象;另外,从连续几年压茬推进情况看,只要应征青年入伍意愿强烈,下次征兵体检、政考合格,基本能做到“没有当不了的兵,只是时间早晚而已”。(崔琼)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