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宋疃镇:“三聚焦”精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烈山区宋疃镇:“三聚焦”精准推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2021年09月03日      作者: 张超慧 徐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宋疃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三聚焦”,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23.png

  聚焦组织引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宋疃镇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认真研讨分析制定《宋疃镇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方案紧紧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分别在重点项目建设、受理群众问题、回应民生需求、保障改善民生、化解信访积案、党员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专项推进。同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清单区别于日常性工作,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问题梳理形成任务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台账,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制定限期完成制度,促进任务清单“件件有人管,件件有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焦群众关切,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宋疃镇聚焦民生福祉,紧紧围绕服务三农、发展经济、改善人居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宋疃镇太山社区,不少年轻劳动力闲赋在家,去哪里就业成为困扰群众的一大难题,宋疃镇积极协调辖区内鑫成功陶瓷、通鸣矿业等企业增加就业岗位,现已为周边628人提供就业岗位,“有家的地方也有工作”成为现实。在宋疃镇古饶、马场、新园、费寨4个村(居),共计1.16万亩基本农田中新建沟、渠、井、路、桥等配套设施,形成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提高农田防洪抗旱等能力,达到每亩增产110斤的目标,群众种地难的问题迎刃而解。

  聚焦作风建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宋疃镇严格督查机制,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构中设置监督指导组,主要负责督查指导各村(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过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掌握各村(居)工作动态和进展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为进一步聚焦作风建设,宋疃镇还广泛发动党员干部,通过开展党史学习、红色教育等形式叩问入党初心,凝聚担当意识,不断夯实作风建设,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供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宋疃镇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47次,322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服务达3400余人次,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张超慧 徐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