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09月03日      作者: 王莉

  8月31日下午,烈山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27日至28日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内涵、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各项工作要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等方面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学习。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上下功夫;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9月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中,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王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