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古饶镇新华小学:扮美丽校园,享快乐童年

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丁莉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幼儿园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能够有效促进幼儿发展。随着环境育人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幼儿园的教育环境不再仅仅起到装饰和美化的作用,更主要的是被作为一种鲜活的课程和教育的载体,成为孩子们学习的有效途径和重要的教育手段。

图片9.png

  为了进一步凸显环境在幼儿园教育中的作用,让环境更好地服务于幼儿的发展,8月30日起,烈山区新华小学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环境创设活动。本次创设内容包括走廊、班级主题墙布置、区角空间创设及室外墙面整体布局等。

  该校领导班子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统一规划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确定班级的设计布局及主题风格;教师们分工明确,各尽其职,结合主题并考虑到各班的幼儿年龄特点,使创设内容丰富多彩。开学后,孩子们与环境融合对话,在环境中感受快乐。家长们也纷纷赞赏:“每一块墙壁都会说话了,这里就是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来新华幼儿园是最正确的选择,我们当家长的非常满意!”

  此次主题环境的创设活动,不仅提供了班级之间学习、交流、分享的氛围!更为幼儿营造了“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环境!(丁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