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草庙小学开展“浓浓师生情 滴滴师生意”教师节剪纸活动

烈山区草庙小学开展“浓浓师生情 滴滴师生意”
教师节剪纸活动

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刘芬芬

  小小剪刀,剪出浓浓师生情。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草庙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剪纸活动。剪纸,是我国广为流传的民间艺术形式,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就可以活灵活现地表现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随心所欲地表达内心世界的美感。

图片11.png

  孩子们以剪刀代替笔,剪出的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人如醉如痴。剪纸可以通过手部肌肉的锻炼,增强协调性、灵敏性,使孩子们变得心灵手巧。

  课堂上吴老师给孩子们认真讲解并耐心做示范,不厌其烦去指导每一位学生。最后孩子们剪出一颗颗爱心,并做出爱心花束贺卡,一幅幅作品传达出对老师无比崇高的敬意。通过这次剪纸活动,学生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来源,另一方面剪纸得到了较好的传承。(刘芬芬)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