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淮北七中:利用“国旗下讲话”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

2021年09月10日      作者: 万建英

  9月6日上午大课间,淮北七中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举行了国旗下讲话。该校团委副书记、各班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团委组织委员主持。

  9点30分,全体师生聚集在操场上,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两名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到旗杆下。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的响起,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团委副书记吴刚宣读了《淮北七中升降国旗方案》,要求全体同学共同遵守。

  接着,校团委宣传委员宣读《“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倡议书》。“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文明在你我心中”、“文明在你我脚下”、“文明在你我手上”、“文明在你我口中”、“文明在你我共建”、“文明在你我同行”……这些铿锵有力的字眼深深印在同学们的心中。倡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做传承文明、践行文明的青年,争当文明使者,争做文明有礼淮北人。

  长期以来,淮北七中把学生的德育教育作为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来抓,把德育工作摆在素质教育的首要位置。通过不懈努力,该校两次获评“淮北市文明校园”,又于2019年获评“烈山区美丽校园”。新学期、新起点、新要求,淮北七中全体师生将以倡议书为基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 “文明”的建设中来,让“文明之花”更加绚丽!(万建英)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