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明规矩 严纪律

烈山镇多举措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2021年09月13日      作者: 刘露 赵雅倩

  连日来,烈山镇坚持将严明纪律和规矩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推动“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落实落细,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打好宣讲“主动仗”。成立由镇党委组织委员和纪委书记担任团长、副团长,包村干部和纪检、组织等部门同志任成员的换届纪律宣讲团,面向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要求、违反换届纪律具体情形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巡回宣讲,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筑牢思想“防火墙”。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采取专题研讨、专题纪律教育课、中心组学习等方式,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换届纪律各项措施要求。发放《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提醒卡》500余份,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到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分别带队,各包村干部等参加,开展重点岗位干部提醒谈话,要求相关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

  拧紧换届“安全阀”。结合信访、电话、小微权力“三位一体”举报平台,对今年以来反映村干部问题的信访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织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参与竞职人员等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就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作出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