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人武部严密组织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

2021年09月16日      作者: 崔琼

  “向右看齐、向前看、报数……”,在教练员的指挥下,全体预定新兵动作整齐、声音嘹亮,训练热情高涨。近日,烈山区71名预定新兵怀揣报国之志和参军热情进驻淮北市军分区民兵教育训练基地,正式开展为期12天的役前教育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916101113.jpg

  区人武部部长闫其叶介绍说,人武部按照“模拟编组、正规施训、封闭管理、综合考察、全程淘汰”的原则,重点围绕“摸清应征青年思想底数和引导提升适应部队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训练活动。

  为抓好此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役前教育训练,区人武部重点做了三项工作:一是精心筹备准备,从现役干部、民兵教练员和优秀退役士兵中挑选、培训了10名训练骨干,针对参训对象特点,组织安全风险评估,制定完善训练计划和各项保障方案,确保役前教育训练有序开展;二是科学正规管训,役前教育训练不仅仅是为了淘汰不放心的人员,更多的是帮助预定新兵体验部队生活、适应军营环境,从一日生活制度抓起,帮助他们系好军营生活“第一粒扣子”;三是全程摸底考察,通过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摸清预定新兵思想底数,防止思想退兵;通过适当强度军事训练,切实掌握身体状况,对明显不适应人员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处理。

  “踏入军营,我就感受到了军人的神圣使命!”刚刚大学毕业的张龙说;“我从小就立志从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以新时代卫国戎边英雄官兵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实现强军梦贡献力量”(崔琼)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