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教育局:“模拟法庭进校园”业务培训

2021年09月24日      作者: 姜一中 况永夫

  9月16日上午,烈山区教育局在科创大厦一楼会议室举办“模拟法庭进校园”业务培训活动。

图片19.png

  培训活动中,烈山区法院立案庭庭长、一级法官李晓婷就“模拟法庭”的相关环节等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精心做笔记。同时,李晓婷与参训人员互动交流,现场解惑答疑。将“模拟法庭”搬到教室,小学阶段学生以观摩学习为主,初中阶段学生观摩学习兼顾体验活动,高中阶段学生以体验法庭过程为主,近距离全方位向广大师生普及法律知识。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是法院为学生送去的法治大餐,与学校携手“护苗”成长,助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通过模拟法庭,介绍学生身边的案例,使同学们认识到,不仅要做有文化、讲道德、品行正的好学生,更要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小标兵,既不触碰法律的底线,也敢于向不法侵害说“不”。

  区直各学校普法宣传工作负责人和普法教师参加培训活动。(姜一中 况永夫)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