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高质量完成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

2021年10月09日      作者: 黄顺 邵杰

  完成121名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安置转送、450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资金拨付、为29名残疾儿童适配辅具和矫形器,完成率分别达242%、129%、322%。记者从烈山区获悉,该区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已圆满完成。

  烈山区根据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快速行动、扎实推进,印发《淮北市2021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方案》《烈山区残联2021年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宣传方案》等文件,确保工作时效和序时进度的全面提升。

  为保障资金支出规范化,烈山区年初将民生工程项目列入年度预算,区财政优先安排民生工程配套资金,确保资金及时拨付,5月底区级资金全部配套到位,民生工程资金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

  立足群众,烈山区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舆论引导、注重实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常规宣传和创新宣传相结合,大范围、立体式、全方位地宣传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同时,通过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微信康复群、“互联网+政务服务”、康复督查回访、印发宣传册(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做到宣传多样化。

  烈山区还精细回访,力求项目满意度最大化。工作人员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增加回访次数,在回访工作中详细了解困难精神残疾人病情状况、服药后的康复效果,明确康复儿童或其监护人对关键问题的答复,询问受助对象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和知晓率,听取受助对象及家人的建议和意见,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宣传,提升残疾人对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项目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