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1-10-19 15:35: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思伟   编辑:王依阳

  烈山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到农资经营户,宣讲农资产品质量安全、打击侵权假冒相关知识,利用媒体宣传农资产品执法过程中开展工作情况,依法曝光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典型案例,营造齐力共治的良好氛围。

  开展日常巡查,把握工作重点。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户开展全面排查,检查经营户证照情况。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查看农资广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功效、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打击坑农、害农的虚假广告发布宣传行为。对化肥等农资商品进行重点监测,认真检查包装标识,严厉打击虚假包装标识、冒用他人商标、广告虚假宣传、“傍名牌”等违法行为。

  加强质量监管,做好农资抽检。该局将乡镇、城乡结合部、农村的农资经营户作为抽检重点,结合12315投诉举报热点、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多的农资产品等确定抽检重点对象,提高抽检的针对性、实效性。抽检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抽检程序进行抽检,严格执行抽检规范,做好相关记录。截至目前,该局已抽检化肥产品30组。

  畅通投诉渠道,落实消费维权。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举报网络的作用,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通过宣传栏、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农民传播农资商品相关知识及时受理投诉、跟踪督办,并结合市场巡查等执法手段,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保障农业生产,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30余户次。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农资经营户进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农资经营户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加油助力。(张思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