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烈山区青少年红色课堂开讲

2021年10月20日      作者: 刘露 吴晓梅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青少年对烈山的认知度和归属感,10月17日,烈山区青少年红色课堂——“红色地标打卡”行动正式启动。来自淮北师范大学附中的102名少先队员,通过走进烈山各类场馆寻访学习,聆听党员先锋的感人故事,来到地方场馆感受地方民俗,在“寻”“享”“悟”的路径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寻访中,少先队员们分别来到烈山消防体验馆、石榴博物馆等地标打卡,宣讲员以生动有趣的方式点燃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通过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技能,零距离体验楼房逃生及火场逃生,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在四眼井红色教育基地,少先队员们通过聆听先辈事迹,现场接受沉浸式红色教育,了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家情怀。

  “红色课堂”是共青团烈山区委打造的青少年学习党史品牌。通过落实教育场地、教学内容、受教对象,在全区设立7个“红色教育点”,开设“红色寻访”“地标打卡”“劳动采摘”“志愿实践”等课堂栏目,带领青少年随时随地听故事,全方位、立体化学党史,更好打造青少年学习交流朋友圈。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