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青护苗”行动走进淮选学校

2021年11月22日      作者: 张倩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11月5日,烈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安徽泽黎律师事务所一同走进淮北市烈山区淮选学校,开展“双减”有“法”、“烈青护苗”活动,为青少年讲授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帮助他们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

  活动中,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宪法》、《民法典》等,以及生活中常见的交通知识、防电诈、反邪教相关知识。律师通过分享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围绕如何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安全进行全方位科普宣传,让师生们深切感知国家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家庭安全、个人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课后,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法治水笔等纪念品,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会认真阅读宣传资料,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张倩)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