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四个小区增添“新成员”

智能生活垃圾分类房引领绿色生活新时尚

2021年11月25日      作者: 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马晓伟

  11月19日上午10时许,家住烈山区淮北选煤厂社区西小区居民叶怀生,来到楼下不远处的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房前,将已经分类好的垃圾一一扔进了相应的垃圾桶内。

  “自从小区开始垃圾分类处理行动,小区环境就得到了明显改善,垃圾箱没有异味,废品得到回收利用,垃圾分类让生活更加绿色环保。”50岁的叶怀生告诉记者,这座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房是自动感应的,一旦有人靠近,投放门会自动打开,投放起来非常方便。

  “蝇虫飞舞、气味难闻的老式垃圾桶变成‘高颜值’的四分类垃圾分类房,大家还是很高兴的。刚开始觉得垃圾分类很麻烦,但适应了将生活垃圾有序投放后,发现既环保卫生又保护了环境,大家渐渐就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淮北选煤厂社区西小区居民老李说。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改善生态环境,烈山区城管局结合各居民小区实际、因地制宜,在淮北选煤厂社区西小区、北小区、铁运处社区望阳北小区、南湖社区油库小区安装放置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房,提升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烈山区循环和低碳经济发展,让城市更净美。

  “前期,烈山区城管局在先行试点小区开展撤桶并点工作,将原有分散的垃圾点位合并成标准化分类收集点,放置成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房或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亭。”烈山区城管大队大队长段旭强介绍,垃圾房正面设置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分类”投放口,垃圾房两侧设置钢制双开门,垃圾房内有供电、供水、光声控夜行灯等设备。垃圾房地面还设置排水槽和排水口,便于冲洗,保持垃圾房内外干净,无异味,方便居民投放垃圾,推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落地见效。

  除了智能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房,烈山区城管局还在望杨路按照居民小区空间大小和布局实际情况,在道路两侧设置了16个垃圾分类投放亭。投放亭还配备了垃圾分类公益广告牌,让居民们正确认识垃圾分类的意义、重要性和各种垃圾分类小知识,助力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生活习惯。目前,烈山区居民已自觉形成了精准分类投放垃圾的良好习惯,垃圾分类也已经成为居民们乐于称道的城市新风尚。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