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淮北市烈山区:这场“生日会”,温馨更用心

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1月26日,烈山区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给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集体为2名同志过“政治生日”,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一声声坚定有力的宣誓声中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

image.png

  “政治生日”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的日子,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意识、增强党员身份意识。每一名党员,既有自己出生的生日,还有入党的“政治生日”,过一次“政治生日”,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是一场深刻的信仰锤炼,更是一声深沉的自我叩问。

  区委组织部决定,以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纳入党建日常工作,在每名党员入党月专门举行党员“政治生日”仪式,通过赠送一张专属“政治生日”贺卡、赠予一段温馨寄语、提供一份学习辅导资料、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四个一”活动,引导部机关全体同志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对党忠诚。

image.png

  通过温馨简朴政治仪式,提升党员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机关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让人既温暖又振奋,今后一定更加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组工干部的铮铮誓言与使命担当。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