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杨庄街道:拧紧冬季疫情防控“阀门”

2021年12月01日      作者: 甘露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切实抓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烈山区杨庄街道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履行好属地责任和网格化管理责任,织密基层防护网,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

  干部会议再部署,常态工作再落实。杨庄街道及时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学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各社区和相关部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松懈、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成立专项监督工作小组并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细化监督措施,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疫情防控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1.jpg

  宣传教育再跟上,防范意识再加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小区和沿街商铺宣传讲解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对进出小区不佩戴口罩的居民进行劝说,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督促辖区商铺、浴池等公共场所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网格员积极开展入户随访,细致、充分地了解居民近期思想动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同时,大力宣传疫苗加强针接种,动员符合疫苗第三针接种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

  环境整治再增强,健康意识再提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加强对辖区大环境卫生的巩固提升工作。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对小区内的垃圾桶及周边进行定期消杀,保持卫生整洁,让卫生与健康的科学理念和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排查管控再严格,制度措施再细化。根据大数据严格排查境外返烈和中高风险地区返烈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相关工作,全面掌握街道疫情防控状况,及时上报信息,进一步提升街道疫情防控管理水平。

  物资储备再安排,后勤保障再强化。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对街道储备的各种疫情防控物资进行清理核实,及时购买补齐消毒液、温度测试仪器等必要物资,确保物资管理到位,使用到位。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保证必要的人力和物力,坚持疫情防控日报告,高效、全面、准确报送各类信息,及时妥善处置应对突发事件。

  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到不慌不乱,不信谣、不传谣。杨庄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日常防控,深入开展宣传,统筹协调多方力量,坚决拧紧冬季疫情防控“阀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