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 “五个一”关爱退伍返乡军人

2021年12月06日      作者: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赵惠伟

  为切实提升刚退伍返乡军人的幸福感和荣誉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12月1日,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淮北火车站隆重举行了2021年烈山区籍退伍士兵返乡欢迎仪式,热情迎接退伍士兵朱振强光荣载誉归来。这是该局落实“五个一”关爱退伍返乡军人的其中一个环节。

  一次迎接仪式。为返乡退役士兵佩戴“光荣返乡,再创佳绩”荣誉绶带,并合影留念。

  一次谈心谈话。在烈山镇土型社区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首批返乡退役军人座谈会。会上,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马华伦首先向退役军人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问候,并认真倾听退役军人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思想状况,及时掌握大家反映的意见、建议。同时,鼓励大家退伍不褪色,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军人的优势作用,积极参与到美丽烈山建设当中来。

  一次政策宣讲。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保障退役军人知情权;宣传培训政策,引导退役军人报名,参与全市培训;宣传就业创业代表荣义管、兵支书代表杜立军、志愿服务代表孙伟先进事迹,让大家学有榜样、做有样板。

  一次岗位推介。推介安徽和晶智能科技、安徽小牧马智能科技、中煤远大等多家公司提供的安保、市场经理等岗位,并宣传“三个优先”(即“年龄优先”“岗位优先”“培训优先”)。

  一次高效办事。按照“一窗受理、分类流转、部门办理、统一反馈”一站式服务运行模式,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设立政策兑现代办专窗,安排专人受理政策兑现业务,实现材料“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受理、一次办好、一次兑现”,做好登记台账、信息采集、照片留档等。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