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四管齐下” 孵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2年01月21日      作者: 记者 刘露 通讯员 赵惠伟

  近日,烈山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古饶艾业隆重揭牌。这是该区“四管齐下”孵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又一成果。至此,全区3家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挂牌,3家创业园地打造落成。

  记者了解到,古饶艾业是淮北市艾乡农业发展公司子公司,主业艾炙、按摩刮痧、通经活络等保健服务。公司负责人孙伟,原济南军区高炮团战士。1997年退役返乡后,立足家乡实际创业,从事艾草种植、深加工。其间,受自然灾害及市场影响,公司发展一度陷入低谷。烈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四管齐下”助力退役军人孙伟就业创业。帮助申请艾草种植项目担保贷款200万元,并按国家规定享受贷款贴息;帮助落实经营场地、水电减免、投融资、人力资源、宣传推广等优惠服务;帮助提供技术指导,组织导师团队开展创业导师“巡诊”活动,实现艾草深加工、市场拓展、法律、金融、财税等方面无缝对接帮扶;帮助提升创业能力,推荐参加安徽省第二届“交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淮北市艾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全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淮北赛区)一等奖。公司的稳步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孙伟做大做强的信心,古饶艾业也顺利揭牌。

  下一步,烈山区还将围绕红色草庙、榴园石榴、黄营灵枣、和村苹果、秦楼蟠桃,引导鼓励更多退役军人融入乡村振兴,立足当地特色文化,谋创业路、想致富招,打造“一村一品”创业基地,促进一方百姓增收,带动一方经济发展,助力美丽烈山高质量发展。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