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烈山中心学校“讲、学、练、查、践”五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烈山区烈山中心学校“讲、学、练、查、践”
五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作者: 丁欣欣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普及各类灾害基本知识,近日,烈山区烈山中心学校结合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通过“讲、学、练、查、践”五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图片1.png

  讲。该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带领全校师生学习“防灾减灾”的意义,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活动。

  学。各班开展一次主题学习班会。各班组织开展一次“防灾减灾”主题班会,学习在地震、火灾、洪灾等灾难造成的危害和灾难中的求生技巧,增强自救自护能力,树立起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利用科学方法积极应对,尽量减少损失,确保人身安全。

  练。举行防灾减灾应急演练。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地震逃生疏散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有序撤离教学楼。到达安全地点后,各班清点并上报人数,活动总指挥作总结。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目标。

  查。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检查。学校组织安全负责领导和后勤人员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应急疏散和救援通道畅通。

  践。进行志愿宣传社会实践。学校组织师生志愿者开展社会实践志愿宣传活动,引导学生把学到的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带回家,走进社区,讲给家长、邻居听,带动大家一起学习,共同参与到防灾减灾宣传行动中,由点及面,筑牢防灾减灾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宣传周教育活动,有效增强全校师生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灾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丁欣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