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防灾减灾 常驻心间

烈山区烈山中心学校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12日      作者: 撰稿 博庆年 摄影 黄磊 审核 宗宝玉

  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烈山中心学校开展了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加强舆论宣传。该校通过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防灾减灾宣传板等方式,向全体学生宣传各类灾害的防范应对措施,传递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生防灾减灾意识。

  召开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围绕各类灾害的形成、避险、救灾等主要内容,向学生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讲解遇险避灾的自救互救方法,教育学生正确面对,科学应对各类灾害;同时要求学生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远离危险,珍爱生命。班会课上,同学们畅所欲言,针对现在学生中缺乏安全意识的现象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

  开展应急演练。该校还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地震避险和应急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积极配合,服从命令,警报响起,学生们迅速护住自己的头部躲到课桌下,然后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中央,各班进行了报数,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制作手抄报。各班学生通过对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学习,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内容落实到笔上,纸上、更铭记在脑海中、心中,并落实到行动中。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应急避险能力,收到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该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增强全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有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筑牢校园防灾减灾防线。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