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环委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夏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召开

烈山区环委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
暨夏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召开

2022年05月12日      作者: 杜磊

  5月11日上午,烈山区环委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暨夏季秸秆禁烧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响主持会议。副区长丁晓莉、张旱雨、李晓初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懈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时刻把生态环境工作抓在手中、记在心上。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优化结构调整,抓好大气“五控”,改善水环境质量,做好2022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坚持在污染排放上做“减法”、在环境改善上做“加法”,各司其职、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减污降碳,不断优化生态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全力扭转被动局面,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持之以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生态环境质量目标任务,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烈山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区长李晓初传达市环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全区生态环境质量相关情况,对全区生态环境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通报烈山区近期生态环境排查问题清单,对2022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各镇(办)、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