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杨庄街道召开夏季秸秆禁烧动员会

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甘露

  为防止夏季露天焚烧秸秆造成污染,杨庄街道严格落实烈山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召开夏季秸秆禁烧动员会,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11.png

  会议指出,抓好秸秆禁烧工作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任务,各社区要迅速进行动员部署,防止秸秆焚烧行为发生,做好辖区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

  街道各社区书记为秸秆禁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落实“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包组、组包户”的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制,将任务细化到社区、责任到人。利用社区广播、宣传车、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法律后果,在辖区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

  街道联合各社区组建巡查应急队伍,配备车辆及专门灭火工具,组织演习演练,做到随时随地待命。

  街道成立专门督查组,对全街道焚烧工作及各禁烧点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实施全面督查,形成专门情况报告,落实奖惩。(甘露)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