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宋疃镇: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进校园

2022年05月13日      作者: 宋疃镇 王培培

  2022年5月12日是中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同时提高师生预防火灾和应急避险安全意识,5月12日下午,宋疃镇新园村邀请烈山区消防大队到青龙小学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及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图片1.png

  随着一声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新园村青龙小学90多名师生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压低身子,或双手抱头,或用纸巾、袖口捂住口鼻,按照预定逃生路线,迅速、有序疏散,沿着楼梯到达操场集合。演练模拟真实火灾场景,过程生动、逼真,完整地还原了学校发生火灾之后的应急处置流程,师生通过真实体验,把平时课堂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实践中,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应急疏散逃生能力。

图片2.png

  演练结束后,新园村青龙小学邀请消防宣传员王珊珊同志向同学们讲解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灭火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基本的灭火知识和自救常识并发放了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同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邀请同学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带领师生们对灭火器进行操作体验,积累了消防避险的实战经验,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图片3.png

  消防演练及科普宣讲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新园村青龙小学全体师生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师生的学习生活安全保驾护航。(宋疃镇 王培培)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