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古饶镇开展安全旅游进景区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戴荣萍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5月16日,淮北市烈山区古饶镇文化站组织安全旅游宣传活动走进秦楼金泰来景区,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

  古饶镇文化站的志愿者向居民介绍“中国旅游日”的来历

  在古饶镇秦楼金泰来景区,古饶镇文化站的志愿者首先向居民介绍了“中国旅游日”的来历和今年旅游日活动的主题;为居民提供旅游咨询服务,向居民宣传旅游法律法规、讲解旅游安全知识、介绍文明旅游常识、提醒旅游注意事项。活动现场还组织居民参加旅游安全、文明旅游知识竞答,为答对的居民提供精美纪念品,带动了现场气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并引导大家在旅游活动中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安全旅游行为规范。

  在古饶镇金泰来景区,居民展示今年中国旅游日”的活动主题

  活动当天,共发放安全旅游提醒语、《烈山区旅游手绘地图》等宣传资料1000多份,接受居民旅游安全咨询近百人次,居民纷纷表示,“安全出行、安全旅游”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并承诺积极做安全旅游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古饶镇文化站的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安全旅游提示宣传资料

  宣传活动结束后,古饶镇文化站组织专人全面排查秦楼金泰来景区安全,切实把安全问题隐患消除在萌发期,做到安全工作责任到人、防范到岗、措施到位、确保辖区内的景区旅游安全稳定。(戴荣萍)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