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百善街道:三举措促“四学”走心又有新

2022年05月18日      作者: 王莉

  烈山区百善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改进作风·头雁领航”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学为先,一体推进“学、讲、强”三项措施,促进“四学”走心又有新。

图片1.png

  以学为先,补足精神之钙。引导社区干部既学政治理论、又学业务知识,既学先进典型、又学警示案例,特别是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方面知识,在学习中增本领长才干。

图片2.png

  用好红色讲堂,丰富学习手段。利用“书记夜校”学习平台,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发挥头雁引领作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利以《坚定信念 牢记宗旨 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为题,指导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自我检查、自我改进,真正在基层工作中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

图片3.png

  强化思想建设,夯实战斗堡垒。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加强新一届支部班子思想建设,结合街道、社区中心工作和岗位实际,创新学习载体,拓展学习方式,采取支部书记领学式、讨论交流研学式、结合案例导学式、明确主题自学式等多样化的“打开方式”,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建设一支“善学、会学、勤学”的队伍,进一步培养班子成员服务意识、争先意识、发展意识,推动新一届班子成员从“选出来”到“干起来”,勇于担当领头雁、不负众望当好领头雁,凝聚干事合力。(王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