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宋疃镇举办法律明白人、普法骨干培训班暨《民法典》宣讲会

烈山区宋疃镇举办法律明白人、普法骨干培训班
暨《民法典》宣讲会

2022年05月20日      作者: 张思娣

  为了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普法骨干”在“八五”普法工作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他们服务群众、化解基层矛盾、服务乡村振兴的法治能力和水平,5月19日上午,宋疃镇举办开展法律明白人、普法骨干培训班暨《民法典》宣讲会。

图片1.png

  会议首先对各村(社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强调了“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在基层工作中的重要性,号召各村(社区)“法治带头人”积极学习、带头行动,带领“法律明白人”将各村(社区)的法治工作落到实处,切实解决基层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

  随后,邀请宋疃镇法律顾问迪元律所曹士文律师作《民法典》宣讲。曹律师主要介绍了《民法典》实施的重大法律意义和社会作用,结合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的变化解读了《民法典》的一些热点问题,对涉及切身利益的土地所有制、相邻权、婚姻家庭、继承等进行了讲解。并利用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参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深刻的理解。

  通过举办培训班,进一步扩大了“法律明白人”“普法骨干”法律知识领域,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宋疃镇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张思娣)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