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宋疃镇马桥村:西瓜错峰上市抢市场

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闫肃 徐平/文 冯树风/图

  初夏时节,又到一季瓜熟时,在烈山区宋疃镇马桥村种植户穆峰的大棚里,一个个披着墨绿色外衣的西瓜慵懒的“躺”在茎叶蔓延的地上,看上去十分喜人。

图片1.png

  “这批西瓜1月份栽种的,现在刚刚成熟上市,就有批发商闻讯来到农场,我想着今天能不能谈个好价钱。”穆峰说,大棚西瓜比露天西瓜早上市近50天,不仅抢占了市场先机,在价格上也占足了优势。

  走进大棚,一排排郁郁葱葱的瓜秧铺满地面,穆峰和几名村民逐一对成熟西瓜进行标记、剪瓜蒂、搬运、包装。村里三十几名村民从西瓜苗栽种就开始在大棚里务工,现在西瓜成熟了,他们又忙着采摘,不仅学到了一些西瓜种植的技术,收入也非常稳定。

  马桥村毗邻省道,这里土地平整肥沃,水资源丰富,非常适合果蔬种植和采摘。种植户穆峰回乡创业四年多,目前共流转土地150多亩,土地用于种植茄子、花菜、辣椒、大白菜等蔬菜瓜果,因为既懂技术也懂经营,加上整个种植过程实施严格的管理,西瓜甜度高、口感上乘,深受消费者喜爱。

  穆峰的西瓜大棚从最初的20棚发展到现在的80多棚,可供游人采摘。往年西瓜可以卖到上海、南京等地,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穆峰的西瓜闻名在外,依然有个体商贩络绎不绝前来采购。

  马桥村党支部书记张杰告诉记者,目前镇村两级政府正想办法帮助种植户对接水果专营店和大型超市,下一步还将拿出专项资金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入股,这样既能解决种植户资金需求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又能提高村集体收入,一举多得。未来,马桥村将继续发挥区位优势,以“基层党组织+合作社+农户”形式推进农业产业发展,助推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闫肃 徐平/文  冯树风/图)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