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宋疃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烈山区宋疃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徐莉

  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全国上下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深入推进书香安徽建设,认真开展好“喜迎二十大书香润社区”读书月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5月25日,宋疃镇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诵读红色诗歌家书,共同重温红色记忆,感受经典魅力。

  激昂的诗篇,诵读难忘的岁月,熟悉的诗词,演绎时代的华章。活动在经典诗歌《红船映初心》中拉开序幕,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受一个代表中华民族峥峥铁骨信念的英雄群体。

图片1.png

  随后朗诵者们按照顺序依次登场。用铿锵有力诵读的形式,声情并茂地演绎了《百年风华》《红心送党恩,喜迎二十大》《我心中的祖国》《信仰的力量》等众多红色经典作品。特别是来自太山社区的朗诵者宋妍妍带来红军长征故事《丰碑》中军需处长风雪中铸就成一座丰碑,这丰碑上永远雕刻着“伟大”二字,这两个字永不凋朽,永垂千古。诵读者们语言真切,激昂奋进,精彩纷呈的红色经典诗歌,一封封家书、一段段红色记忆,为大家讲述着一幕幕革命故事和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抒发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豪迈情怀。

图片2.png

  此次别开生面、饱含深情、鼓舞人心主题诵读活动,共吸引了辖区20余名业余热爱朗诵的青年代表参加,他们用声音传播正能量,通过诵读红色经典,讲述奋斗故事,歌颂祖国、歌颂党,对红色经典作品进行了细腻解读和真情再现,把作品背后蕴藏的情感体验和红色文化记忆更好地传递出来,弘扬了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传承了红色信仰,表达了诵读者们对新时代新征程的美好热爱与向往。

图片3.png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奋勇争先的时代风采,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无限奋斗的高尚情怀,为建设活力宋疃、美丽宋疃、幸福宋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莉)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