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市场监管局:以监管之力维护粮食市场秩序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张思伟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烈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涉粮计量检查等方式,以市场监管之力,守护粮食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该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淮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粮食市场秩序监管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粮食市场秩序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加大监管力度,全力维护好全区粮食市场秩序。

图片1.png

  强化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夏粮收购将至,收粮单位计量器具是否准确,是大家最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该局立足自身职能办好民生实事,抓住夏粮收购的关键节点,提前谋划部署,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强制检定,守牢夏粮收购计量关口。同时,区市场监管局畅通涉粮投诉举报,依法高效处置涉粮投诉举报;宣传价格政策,加强粮食领域价格、市场主体监管;加强粮食领域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监管,规范粮食领域合同。

图片2.png

  开展执法检查,严查违法行为。该局执法人员到淮北市振淮粮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就计量、价格、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及粮食部门收储价格等进行检查,并现场填写检查记录表,为广大农户营造公平、放心的粮食收购市场环境,严查各种违法行为。

图片3.png

  “当前,烈山区市场监管局有力推进维护粮食市场秩序工作,全身心投入‘战斗’之中,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甘当‘店小二’,全力服务夏粮收购、维护粮食安全。”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张思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