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杨庄街道:红色旗帜激活非公企业党建“新动能”

2022年05月26日      作者: 代丽华

  今年以来,非公企业对促进杨庄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就业、保护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扩大非公党建影响力、助力自身高质量发展,烈山区杨庄街道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建设好非公党建的“战斗堡垒”。

图片1.png

  抓党建稳发展,组织引领稳方向。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确保企业持续快速稳定发展、解决就业问题、维护社会安定,杨庄街道持之以恒抓好非公党建工作,积极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等各项为企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惠企政策宣讲11场,帮助非公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21件,保障非公企业能稳发展稳增长,助推非公企业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抓人才重培养,增强发展新动能。杨庄街道的非公企业类型多样,既涉及新兴的互联网和技术行业,也包含传统的农业、建筑、居民生活消费、食品等方面。为充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杨庄街道引领非公企业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定季度学习计划,细化学习目标,落实学习任务,明确自身建设、岗位需求、服务群众等12项内容,将党员定诺定细定小定实。同时引导非公企业党支部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吸纳企业整体能力突出、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强的优秀人才,不断提升企业党支部凝聚力。

图片2.png

  抓使命勇担当,党员队伍展风貌。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非公企业党支部在杨庄街道开展了打击整治反电诈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传单、普及反诈骗知识、利用新媒体发布反诈视频等方式提醒辖区居民注意防范,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通过一系列实际行动,更好发挥了非公党建的实效作用,努力将非公党建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基石。(代丽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