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临选厂社区:端午将至粽香 强国复兴有我

2022年05月27日      作者: 茅恒昌 宋佳佳

  端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5月27日上午,临海童街道临选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临选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开始,临选社区志愿者向同学们普及了端午节知识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介绍了端午节众多习俗以及它们的来历,同学们畅所欲言,在分享与聆听中感受传统节日的内涵与魅力。随后,社区志愿者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粽子原料,手把手带着同学们卷粽叶、舀糯米、包粽子,同学们也有模有样的认真学着,在教导声和说笑声中,一个个精致的小粽子就这样包好了,现场气氛轻松又热烈。

图片2.png

  此次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传承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为学生们树立担当意识,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庄严承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茅恒昌 宋佳佳)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