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政府推动 部门协同 社会参与

烈山区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体系初步形成

2022年06月24日      作者: 黄顺 邵杰 杨浩

  今年以来,烈山区先后出台促进和加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建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政府推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体系初步形成。

  2022年以来,烈山区积极推动建设方便可及、价格可接受、质量有保障的托育服务机构,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有效供给,满足群众对托育服务的迫切需求,并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和全年目标考核体系分年推进,加快幼儿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政府主导、统筹推进的同时,烈山区加大宣传、持续推进。为确保幼儿托育民生实事见成效,不断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及受益人群的获得感,烈山区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形式,宣传幼儿托育民生实事。利用“南湖之声”南湖法治节目上线宣传“三孩”政策、幼儿托育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营造婴幼儿照护良好氛围。

  各社区也结合各自特点,利用健康生活指导室、家庭发展服务中心等载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托育服务宣传活动,以满足育龄居民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抓好大规模核酸演练、全员核酸检测这一契机,安排志愿者对辖区居民面对面宣传幼儿托育这一民生项目,有效提升了托育服务的知晓度。

  烈山区还科学指导托育机构严格按照《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等要求,落实注册登记和备案,推进托育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定期联合相关部门对幼儿托育民生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业务指导、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有效维护婴幼儿家庭权益。(记者 黄顺 通讯员 邵杰 杨浩)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