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以党建促共建 助企业纾困解难

烈山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

2022年06月30日      作者: 刘露 郎瑶瑶

  “税务局的党员同志上门问需求送政策,像一场及时雨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省下一大笔开支,买了多年来一直舍不得买的40多万的立式洗车机,有了这台机器,我们企业生产将再上一个台阶。”6月17日上午,在安徽北科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连杰向记者夸赞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带来的实惠。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通用设备制造业公司,面对疫情和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前阶段发展不容乐观。组合式税费政策的到来,让该公司从去年11月到今年5月的税费缓缴共计79.71万元,二季度留抵退税11.5万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困境。

  为深入贯彻“春雨润苗”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烈山区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支部就是战斗堡垒,党员就是旗帜先锋”的工作理念,依托“三会一课”积极组织减税降费政策学习,提升支部党员业务能力水平。同时,以主题党日为载体,拟定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包保责任制方案,通过线上包保、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施策、滴灌服务。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深入企业,夜间走访街头,大力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春风化雨”滋润“小微之苗”,最大限度为小微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淮北市协力重型机器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主管候爱琴:“去年11月份,烈山区税务局党员同志先后2次登门耐心、细致地介绍当前市场经济主体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减税降费政策背景,打消我们不想享受缓缴税款的顾虑。今年一季度烈山区税务局党员志愿者,通过税企直连互动平台,第一时间向我们介绍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我们公司从2021年10月开始享受增值税的延缓缴纳,到现在5月底已享受80多万的增值税缓缴,2.16万元的留抵退税。这些税款我公司用来购买原材料,使公司的资金起到了良性的运转,也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我们非常支持并感谢国家给我们小微企业这么好的政策。”

  为了让更多符合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享受到国家送来的真金白银,需要税务工作人员多迈一步、多问一句、多宣传一遍。这期间,烈山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与安徽北科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烈日红盟”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共同研究解决党建促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党建与税收业务、党建与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刘露 郎瑶瑶)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