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 烈山镇闻“汛”而动解民忧

2022年07月06日      作者: 张宇

  进入汛期以来,烈山镇切实践行“安全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将防汛减灾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水和汗水交织起来也浇不灭他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南庄村地处烈山镇东部山区,地势低洼,连续几场强降雨导致村内道路积水严重,影响村民出行。南庄村党支部闻“汛”主动作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冒雨肩扛铁锹分头寻找堵塞点,争分夺秒对低洼积水处开挖引流,组织机械疏通河道,不敢有一丝懈怠,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积水全部排除,解决了村民雨季出行难问题,村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南庄村党员干部点赞。

图片1.png

南庄村两委人员对积水路面开挖引流

图片2.png

华家湖组织人员转移积水被困群众

图片3.png

蔡里社区组织人员、机械清理河道,疏通河流。

  想要想到群众前面,做要做到群众心里。洪庄村委会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一张网格图排查到底,重点对辖区内老旧房屋、低洼易积水居民院落,沟塘、河流、堤坝、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各楼栋排水口、下水道内的淤泥、垃圾进行清理;对窨井盖、电动车充电桩等汛期极易发生安全事故的设施进行逐一检修,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确保零隐患。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汛期期间为减少特殊群体出行,洪庄村网格员们开展“敲门行动”,代买药品、代买生活必需品、代缴水电气费、代扔垃圾等。让村民生活充满着安心、放心、暖心。

图片4.png

洪庄村网格员对电动车充电桩进行安全检查

图片5.png

新南社区排查老年房,解决屋顶漏水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防汛抢险解民急。烈山镇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惠民服务举措,解决了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张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