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审计局召开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2022年07月07日      作者:

  7月5日下午,烈山区召开了2022年度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2年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烈山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会议通报2021年度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度区本级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安排及进展情况。各成员单位就进一步履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发挥联席会议联动作用提出意见建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人社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1年烈山区审计局贯彻落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责,加大任中审计比例,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协作配合,促进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形成合力,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为实现区委区政府确立的发展目标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积极推动纪检监督和巡视巡察等方面同向发力,提升监督效能,共享审计结果及有关情况,共同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不断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将2022年10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细化分解,及时指导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有力有序推进问题整改,促进相关问题按计划整改销号。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